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,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
:::* 瀏覽位置:首頁 > 身障家庭托顧
  • 字級選擇
  • 大
  • 中
  • 小

身障家庭托顧


【社團法人新竹縣智障福利協進會 承辦家庭托顧】

  • 照片說明文字
    ●  何謂身心障礙者家庭托顧服務?
    由家庭托顧服務員於其家中,依受照顧者的意願及能力協助參與社區活動,並提供身體照顧、日常生活照顧及安全性照顧的服務,以減輕家庭照顧者的壓力。

    簡單來說,家托服務就類似身心障礙者的保母服務。
    照顧、教養身心障礙者是一項長期工作,許多家長全年無休的照顧身障孩子,導致身心疲憊、精神耗竭,沉重的照顧壓力,容易讓單打獨鬥的家庭撐不下去,而「家庭托顧服務」就是轉變身障家庭的開始。
     
    ●  家庭托顧的服務對象?
    ■ 年滿18歲且領有中度以上身心障礙手冊或證明者。
    ■ 未接受以下服務:
    1.符合長期照顧服務     2.機構安置    3.居家服務   4.聘僱看護   
    5.領有政府特別照顧津貼、日間照顧費用或其他照顧費用
    ■ 無法定傳染疾病及非需要侵入性照顧者家庭託顧福利服務諮詢專線:03-5941196。

    「家庭托顧服務」是為長期照顧身心障礙者的家庭所提供的一項服務,係指一種類似保母之服務模式。此服務是希望促進更多元的照顧模式,同時實踐福利服務社區化。家庭托顧服務的推動將使身心障礙者及其家屬有不同的選擇,同時也將能創造身心障礙者家庭工作的機會。如果,您願意成為他們的愛心大使,請不要猶豫,儘快與我們聯絡!期待您加入我們的行列~一起成為「身心障礙者的成人保母」。

    家庭託顧福利服務諮詢專線03-5941196。
    行動:0936-923386 徐社工

      服務資格:
    凡年滿20歲以上,國中畢業 具教保員、訓練員、生活服務員或照顧服務員資格,或有意接受培訓課程可在家工作喔,想要更清楚請與本協會社工聯絡
     
      服務時間:全日托(8小時)、半日托(4小時) 每月最多補助 22日,不提供夜間服務。
      服務內容:提供身心障礙者身體照顧、日常生活照顧服務及安全性照顧。

      照顧服務費用計算:
    依障礙程度計算,全日托每照顧一名身障者費用為:
    輕度 760元中度880元重度 960元極重度980元,半日托則為一半,最多收托 3 名身障者。

    新竹縣政府 委托
    社團法人新竹縣智障福利協進會 承辦
*回上一頁 *到最上面